Monday, May 10, 2010

妈妈快乐

每一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全世界都会提倡庆祝的母亲节。你也不例外吧!

可是你一定会觉得我们一定要在这一天才庆祝吗?如果在第一个星期日或者第三个星期日庆祝也行吧!当然如果你天天都起是母亲节就更棒了。

为了得到更好的就业机会,我远离了有爸妈温暖呵护的家到了繁华的城市生话。

在繁华的城市里,三餐温饱都要自己解决,自个儿开伙还是外头打包都要自己张罗的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很想妈妈了。妈妈随便怎么煮对我来说都是佳肴了,外头的叁珍海味都比不上了。

我的妈妈是很节俭的,从小到大我们在外头上餐馆用餐的次数屈指可算,因为妈妈认为在外头用餐是很花钱的,自个儿煮比较经济,而且也比较健康。现在我们姐弟都已经有能力让她不用那么辛苦煮食,可是她又会说:“你们在外头都吃大牌档,餐馆的,回家就吃家里(妈妈)煮的。”

所以啊!我的同事常问我:“你家乡有什么餐馆是不错的?。”我真的不知道,因为我都吃妈妈煮的啊!

小时候我和妈妈的隔阂很大, 因为我觉得她不爱我。我想要买的东西,她都不会让我买,而且也常唠叨我,责备我,要我做很多的家务。可是现在想起,那时侯的家庭环境不容许自己消费在无谓的物质上,妈妈只是用心良苦。

在我动刀做心脏手术时,我发现妈妈的担心和照顾已让我深深体会到妈妈的爱。 住院的几天妈妈都在医院陪我, 帮我拿喝的,吃的,半夜起来帮我盖被,扶我起身上厕所。在家休养的两个月,妈妈都特别为我准备调理的食物,叮咛我做物理自疗,陪我散步。那两个月的休养期,幸好有妈妈的照顾,我才复原得这么快。妈妈,谢谢你!

每回回家,妈妈都会叮咛自己在外头要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饿坏了,遇到好得人就不要太挑剔了,只要那个人肯工作就好了。

妈妈,我会照顾自己的,我也希望我遇到好人。

妈妈,希望你健健康康,平安快乐。

3 comments:

  1. 你的心脏有问题的吗?我不知道呢。。。
    现在没事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Now ok liao.. still need to follow up check up.Thank You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.. 你小时候是酱任性的厚..

    ReplyDelete